20080907

香八拉

  所谓香八拉,就是香山-八大处拉练。

  不知道这名字谁起的,听起来好像很艰苦的样子。其实我感觉这个路线还是比较休闲的,如同散步;如果真的想拉练“自虐”,可以通过提高速度来奏效。

前传

  这条线路,其实从我刚记事儿的时候就开始走了,不过越长大反而走的越少了。那时候的路线和现在所谓的香八拉还有所不同,那时候随兴所至,不像现在的驴友团们要事先说好路线。一是因为自己天生方位感好,也不怕迷路,爱怎么走怎么走,我也不刻意记路。二是,山上的景色随季节不同也会变化,一些小路口在草木茂盛的时候也就不见了。这样一来反而别有一番情趣,我喜欢探索未知的领域。三是行程不受限制,想什么时候下山就下山。

  从今年八月份往前,最后一次走香八拉还是大学时代。从模式口出发,进香山后门。

  今年春天,我从香山后门一直向西走到黑石头。介绍和路线图在此

  小时候山上游人还少,主要是西山周边的居民。现在一些常走的路线都已经被踩宽了。同样也是游人带来的,还有讨厌的垃圾。

第一次

所谓的第一次,是指在我知道了香八拉这个名字之后,大致按照驴友们熟知的路线走的。

大概是受奥运会的感染,近期以来我都热衷于运动。八月底的时候我决定重新找一找驴行的感觉,于是到网上看看有没有什么合适的活动,正好看到一个香八拉的团。不过在了解之后,我决定轻装solo。因为他们的时间安排比较漫长,一白天基本都花费掉了。

8月23日早晨8:35分,我从318路香山终点站下车,开始了第一次香八拉。我对香山那边并没有八大处这边熟悉,虽然看了一些介绍,可基本还得算做“探索”,好在地图在我心中。这次的路线比较简约:香山邮局、挂甲塔、香山后门、陈家沟水库、翠微绝顶、庐峰山庄、八大处正门、海特花园,全程14.2130公里。中午12点正好到家。


  这次相当轻装,除了手机及耳机用来播放hitFM的音乐,其他负重就只有两瓶水了。由于烈日当头,这1升水没够喝。

第二次

  两周之后的9月6日,我组了一个五人队伍又走了一圈。

  这次是从好汉坡上山,再绕到披甲塔。到了香山后门后没有下水库,而是继续顺着放火道走,并绕过了翠微绝顶。这样,上升基本上都在旅程的前半部分。如果连好汉坡都不走了,基本就是纯防火道散步了……时间上大约是早上8点到下午3点。全程16.0717公里。


展望

  从组织第二次开始,我就希望能把这种比较休闲的周末活动保持下去,作为一个维持和拓展社交圈子的活动,就像一个周末俱乐部。每个人都可以带着朋友们加入,这样队伍就不断壮大了。内容和形式上当然不必拘泥于一个香八拉,可以视成员的情况和愿望而调整。除了登山,还可以徒步啊、单车啊、自驾啊、游泳啊、球类啊、杀人啊,甚至只是腐败一下啦……

  就目前的情况,我先初步规范一下登山和徒步活动吧,希望能为之后的其它活动开个好头:
The first rule of Fight Club is: you DO NOT talk about Fight Club.
串了串了,不是这段儿……

  凡参加者视为自愿接受以下游戏规则——

  1. 本活动无营利内容,属于朋友之间自由结合、自愿参加的活动。
  2. 参加者必须为独立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自担风险、自负安全、自买保险。
  3. 活动无固定发起者,凡有责任心、有能力、有兴趣者均可发起。
  4. 发起人不得随意变更活动内容,如果变更必须公开征得同行者同意并允许退出。
  5. 成员中途加入或离队必须获得发起人的同意。因迟到、掉队等原因给队伍带来损失,当事人有义务赔偿。
  6. 如有预算,必须在计划中明确。计划外消费不得强制。所有意料之外的不可抗费用AA。
  7. 集合后轮流做自我介绍。旅程中,老成员要照顾新成员。建议新成员,在活动结束前让所有人记住你。
  8. 爱护环境。带走所有的垃圾!除德鲁伊和萨满外,不得干预大自然的任何行为。

  欢迎提出建议和意见。

Have Fu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