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Google Chrome Beta版试用手记

  首先,我用的是在这里下载的简体中文的谷歌浏览器

目前Chrome还是beta版,但愿正式版发布的时候她能成为一款近乎完美的浏览器!

其实目前的chrome有很多优点,基础已经打得相当好了,详情可以看看她的漫画册,我在这里就不说了。因为这不是一篇chrome的广告,呵呵。

发现的Bug:

密码安全
  • 在[选项 - 中级用户选项 - 密码 - 显示已保存密码]中,可以显示已保存的密码,如果我的浏览器被其他用户操作,那么我的密码就不安全了。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是不让chrome记录我的密码,换句话说这个方便的功能被废掉了。

插件装载
  • 访问youtube的时候,由于“您好,您可能已關閉 JavaScript 或者 Adobe Flash Player 的版本過舊。”无法播放视频。更新:0.2.149.29版后此问题解决。

和maxthon的差距:

maxthon是我目前最常用的浏览器,我认为这是我用过的最方便的浏览器,很多功能相当人性化。我很希望chrome具备一些maxthon的优点,所以来比较一下吧。

收藏/书签的存放和管理
  • maxthon将收藏夹存放在自己的服务器,支持用户异地同步。
  • chrome目前没有此功能。
  • maxthon可以“管理收藏”。
  • chrome目前没有此功能。

鼠标操作
  • maxthon的鼠标操作大大提高了人性化,比如鼠标手势、超级拖拽,双击打开/关闭标签页等等……
  • chrome没有鼠标手势,好在这个我不常用。chrome可以拖拽链接到标签行,自动用一个新标签或用目标标签打开链接;拖拽关键词到地址栏,即可搜索之。打开/关闭标签,目前只有键盘快捷方式:Ctrl+T/Ctrl+W。

浏览记录
  • maxthon工具栏上的“浏览记录”按钮和“撤销”按钮是相当实用的,可以很轻松的找到之前访问的页面。
  • chrome的“浏览记录”功能通过按住或者右击“前进”和“后退”按钮实现,节省了一个按钮位置,不过蛮隐蔽的哈。在新标签页上有个“最近关闭的标签页”栏目,但数量太少。
优点:

搜索引擎
  • 自动发现站点的搜索引擎,并加入到被选列表中。用户可以轻松指定某一个为默认搜索引擎。
  • 更为强大的是,可以为搜索引擎指定关键字。比如我给中文维基百科的关键字设为wiki,在地址栏中输入“wiki 火星”,就可以直接进入维基百科的“火星”条目,如果没有,则在维基中搜索这个关键词。
  • 默认搜索引擎和你指定关键词的搜索引擎会出现在新标签右上角的搜索模块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