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Be Nature

LET NATURE TAKE ITS COURSE.


  be nature也是难能可贵的。

  这是有代价的。我就是太固于nature,吃了一些所谓的亏,受到一些批评,我知道这都是代价,我既然选择了be nature,就要去面对。可惜,批评我的人,虽然对我好,可是他们并不认可或者理解be neture,恐怕我的执着已经伤害他们的感情,这也是代价。

  至于收获么,知道么,be yourself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自由感,自信、勇气、活力也就自然而然的到来了。举个例子:在雨中慢跑的人,休闲而惬意吧;冒雨行军的战士,勇往直前吧;在雨中丢到伞拥吻的情侣,他们的感情已经完全释放出来了;但是一般人都会选择避雨。当然be nature不是偶尔一两次不避雨就算的,也不是仅仅停留在表面上的这种避不避雨的问题。这首先是一种心态,然后体现在你生活的各个方面,独立的思考,坚决地行动,不为人言所畏。这几句话恐怕难以说清楚,意会吧,呵呵。

  不过稍微有过那么一些分裂的感觉的人可能比较容易体会,由于分裂双方的存在,可以知道“作本性的自己”与“作别人的自己”的区别。知道了这些区别,做事情会更“单纯”一些,因为他不会向不期望的方向发展,那些可能的支路,由于有所体会了,就不会选择错。

  有意思的是,我自言自语的时候也有两种状态。一种用中文,一种用英文。

  (太忙,零零星星拼凑的草稿,可能跳跃太大……)

本文是对下文的回复:
Chapter 31: Schizophrenia (split charact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