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希望你愿意与我分享《幽谷文摘》

  《幽谷文摘》是这样一个创意,他把我平时看到的blog中我推荐的帖子都收集到这里,一并推荐给各位朋友。这只是分享,没有商业因素。这些blog主要都是我的同学、同事、朋友以及我关注的名人或者某些其他的blog,反正都是我平时看的一些。

  如果你认为我还没有访问过你的blog,请告诉我。或者你希望某些blog值得推荐给大家,也可以告诉我。你甚至可以直接告诉我你的或者谁的blog中哪篇文章有理由上文摘,我肯定会考虑的。很自然的,这样的朋友会成为文摘的参与者,他们的建议会更加被重视和信任。

  有必要考虑的是版权问题,或者其他问题,我不知道这样做是否妥当。如果你知道,请告诉我。现在,我只能对于那些我已经注意到的已声明"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之类的blog不做share处理。
  访问方法:
  1 你可以在[这个页面]看到《幽谷文摘》

  2 如果你使用RSS阅读器,比如Google ReaderMaxthon啥的,可以直接订阅他的[RSS Feed]

  3 在[本博客]中,也有一个模块专门列出《幽谷文摘》中最新的10篇文章

  实现他的工具是Google Reader中的Shared items功能,通过它你也可以做自己的文摘。

  希望《幽谷文摘》能得到你的支持,如果你能提出建议、疑问、不满,我将很高兴与你讨论。可以回复本文,或者回复这个Email,或者通过任何其他方式与我联络。

  补充一些交流内容,就作为FAQ吧:

Q: 太可怕了,你的blog就放了《竊聽風暴》在上面!
A: 那只是某人的观后感。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文摘不能算是“我的”blog。

Q: 你希望有什麼文章?
A: Almost anything,笑话、技术文章、新闻、评论、感想、游记……你觉得好的,就可以推荐。

Q: 就直接把連結丟給你就好了嗎?
A: 那不行。我必须知道那个blog或者website的RSS feed,而且那个站点我有兴趣长期关注。
这一点和我用Google Reader实现文摘有关:我能够长期关注那个blog,他的rss才会被我的GR订阅;GR订阅之后,我才能从中选择share的文章。
所以最理想的站点是:我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公众人物的、大家关心的……

Q: 你比較想要原創的?
A: 肯定要力推原创的东西了,我多少有点文艺复兴的愿望。

Q: 对于某些访问受限的站点,比如香港、台湾地区的,有什么解决方法?
A: 比如:如果你自己的blog不是那些被封锁站点,比如live space或者什么,你转贴那些好东西到你自己的blog,我只需要从你那里摘东西就可以了。读者们也都是直接访问你的blog,你的朋友也会多起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