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坪亭铁板烧

  2月20日那天到坪亭铁板烧吃了一次日本料理。店面环境和饮食口味都还不错,介绍下。

  亚运村这个分店位置很奇妙,在一个楼里,又不是底商,而是在三层。一楼的门厅空空的,就一个电梯。乘电梯到三层,电梯的另一面开门了,走出电梯却又是一个狭小的四方空间。随着电梯门的关闭,我就被封锁在这个小空间内了。还没等我观察清楚这个环境,忽然右手边的墙开始移动,这才发现这是一道木门。门里面空间开阔多了,就是餐厅了,不过气氛也比较幽暗,我谨慎地往里走。这是在电影里面么?

  进门后先要通过浮板走过一个小池塘,小金鱼儿倒是新鲜的,当然这些不是用来烧烤的。这里有聚会用的长条大桌,也有4人小桌,我们则坐在了一个有厨师工作的桌子周围。这种座位很过瘾,你可以近距离看到厨师在平平的铁板上烹饪各种食物,为你烹饪的那份,做好后则可以直接送到你的眼前。这样即使你已经把眼前的吃完,等待下一份食物的时候,也可以看看大厨的表演。嗯,动作很漂亮,干净利索,至少算是一种技艺。大厨小哥人张得也帅,我环顾了一下为数不多的几位前台大厨,这位可算是“头牌”了。利用鹰眼术从大厨那里学来的技巧我在此就不透露了……

  食物内容嘛,也无非是各种生鱼片、这蚌那蟹、牛排鱼排……。把鸡蛋蒸熟在蛋壳中的做法我是第一次见到。还第一次喝到米酒,不好喝。另外火烧冰激凌很火爆啊,尤其是一口气烧十多个那次,火焰真是让我兴奋!



参考:
[1] 坪亭日本料理(亚运村店).大众点评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