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Last night's dream

  昨天早上连续的做梦,梦醒了又不知道几点,怕再睡着之后会听不见闹钟,于是不敢再睡,可是又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然后再做梦,再梦醒,循环……生物钟的紊乱、梦境的诡异、不敢睡又想睡的痛苦夹杂着美梦和恶梦的双重刺激……
  梦到一个黑社会头目带着几个小弟忽然出现在我家里,原因只是路过歇歇脚。他们带着武器、炸弹,商量着某个好像是抢劫的计划。可是这些家伙却出奇的笨,计划根本没头没脑,甚至出门的时候都把弹夹和炸弹都散落在地上,没走两步就被保安擒获。
  其间很有戏剧性的一幕是其中一个小弟看到我家桌上放着一大摞现钞(美死我了),伸手就拿,他们头目也不管。我当时非常生气,说你们这帮强盗怎么可以随便拿我家的东西呢!然后“试探性地”抽了头目一个大耳光,他竟然很惭愧的默默接受了。然后我又暴打了那个多手的小弟一顿,竟然一点反抗都没有。我很强大么?仔细看这头目竟然是我一个弟弟,那我又是什么?教父么?OMG,竟然有这么笨的小弟……
  这个梦可能与头一天朋友向我打听《黑道世家》那部电视剧有关。
  另外一个梦很美妙,似乎预示了某些事情。梦境中我又见到了那位女生,我们的记忆一同回到了中学时代美妙的同窗岁月。可惜好景不长,回忆被现实打断,现在的她深陷于复杂感情纠葛。虽然这纠葛是我梦的一部分,这梦也是我自己做的,可是我到现在也掰不清那究竟是怎么回事。不过好在我在其中扮演的只是一个在女主角受到感情创伤之后安抚她心灵的角色(这个情节似曾相识)。
  很有意思的一段是我们俩穿行于阴森恐怖的提瑞斯法林地,被那种长得像小狗样的恶魔追击,不得不跑入一个山洞。这个山洞直通地下,下面竟然是一个大酒店,大部分的恶魔都不敢进入这个酒店,好像这里有什么更恐怖的力量(不会是Undercity吧?)。不过对我来说,这个酒店是一个很适合烛光晚餐的地方。;-P
  还有一个梦是说我变成了一个编程机器,我甚至不用太多思考就能把大端的程序迅速的完成。不,事实上似乎看不到“完成”,就一直那么编下去了,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直到我受不了这种枯燥单调的工作,惊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