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张角是个术士


昨晚三国杀,连续用了几次张角,略有感悟,愿在此分享。

其中一次我把张角玩的那叫一个鬼使神差,那叫一个爆发力强,整个战斗很像在用一位WoW中火毁天赋的Warlock。不过我很久没玩WoW了,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WLK刚开始的时代。就让我用往昔的记忆聊以自娱自乐吧,呵呵。

Warlock in World of Warcraft


我记忆中的火毁Warlock有这么几个特点:一,术士依赖Soul Shards,这主要通过Drain Soul来获取;二,被打了有一定几率瞬发Shadow Bolt或Incinerate,暴击伤害可以达到200%;三,逮着机会可以cast一个伤害最高的Soul Fire,各种视频中秀的就是它了。

三国杀中的张角

再来看看张角,是不是相当的类似呢?!

其一鬼道,张角依赖黑色牌去改判定,尤其是黑桃花色。这个技能让张角这个角色非常的灵活,进可攻退可守,只要有手里有Soul Shard,啊……我是说黑色牌。为了触发雷击或闪电,张角应该有意识地储备一些黑桃牌。战术能力强的玩家,一定会用黑色牌不断换取各种锦囊,从局势上压制对手。生存意识强的玩家,也会果断弃掉黑色牌来换取桃。

其二雷击,张角出闪时有一定几率对某角色造成2点伤害。出闪一般是响应杀,这一点上倒是比Warlock舒服——并不是真正被命中后才触发,而且更加可控,从是否出闪到是否雷击都是玩家说了算,当然最可控也是最有爆炸性的就是当张角手中有黑桃时,可以配合鬼道改判定而使雷击必然命中!而命中后的这2点伤害在三国杀的语境里,基本上就等于一个暴击,还是元素伤害的。

其三闪电,当闪电从每位玩家的头上依次判定过去的时候,这就为张角储备了强大的能量,因为这每一次判定都可能为他带来引爆闪电的黑桃2~9。关键时刻,闪电的中与不中,都是张角说了算了。闪电是3点伤害,绝对可以媲美华丽的Soul Fire了。闪电和Soul Fire都有共同的“致命美感”,它们都需要酝酿,都需要等待最合适的实际,这是冷静的过程、果敢的判断、准确地出击,最终迎来灵魂注入一般的爆发!


战例分析

最后呢,奉上我昨晚的战斗记录和战场心得——天下大势为我所控。

借甄姬洛神和乐不思蜀的判定,张角鬼道数次,换取了闪准备雷击,也换到了触发雷击和闪电的黑桃牌,这样手里就储备了高伤害的能量。对手正好被乐不思蜀,也没有太多手段控制张角的手牌。当我引爆闪电的时候,有两个敌人死于过量伤害,这就像Soul Fire似的,作为终结技可能浪费很多伤害输出。有意思的是,三国杀里的过伤害是可以被高治疗补回来的;但不幸的是,敌人浪费了很大治疗量都没补够,只能说他们尽力了。有两位敌人能力有限,都没有记住我鬼道换取过闪,自投罗网杀过来后被轰到渣……这一点略显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