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影评:Inglourious Basterds

我在IMDB给的分数是9。我完全服了,看完之后我问自己:“有什么地方需要扣分的吗?”中段儿的相对平淡?绝对是相对的。或者是对历史的改写?但是我宁愿希望就是这样的!很久没看到这么过瘾的电影了!

两位男主演都非常完美。Christoph Waltz从一出场就是一个巨大的悬念体,而当他再次出现在Shosanna身后的时候,这绝对是完美的镜头和音效。随着剧情的推进,当我觉得这家伙已经“名声扫地”而没什么可悬的时候,剧本又把我打败了。

Brad Pitt出场的那个片段,绝对是经典。你听听那口音,那腔调,那气势,我真的感觉自己没有足够的词汇来形容了。而镜头及时的特写,又并非刻意地让观众看到了无关紧要但又意义深刻的东西,两次。

如果你没有时间看完整个电影,至少看看chapter one and two。你绝对会认同我前面所说的。而那之后,我敢说有99.999%的几率,你会希望看完整个电影的。

女演员中,Diane Kruger非常有气质,我觉得她有些地方像Audrey Hepburn,不过她演的这个角色碰到那个悬念体之后,真是悲剧啊。

这才叫暴利美学呢。把二战用一种有别于战争的暴利形式表现得淋漓尽致,灰常灰常的暴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