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Diablo3 预告片分析的写作想法

  我去看了看被转到D3CNBBS的预告片分析的回复。感谢转载的朋友,让我看到更多的反馈意见。那么我也想说说当时分析预告片时的一些想法。

  在第一部份第二部分我分别尝试了不同的风格,案犯(暗黑fans)们的反映果然不一样,大部分人并不喜欢第二部分。呵呵,这多少也在我的意料之中。如果说第一部分是一板一眼的分析,那么第二部分就是一种风险挑战。

  第一部分有评论:“写得如此跟真的一样,要么是他太认真细致了对视频挖掘的太深了,要么是他真的自己体验过?”

  这正是我在第一部分的目标,我很高兴有朋友体会到这一点。我确实看得非常仔细,有的镜头我甚至反复看几十遍。当时我经常回想起《龙枪》,我很崇拜这部小说,所以希望自己也能够用《龙枪》那种风格来写。

  第二部分其实不太好写,没有剧情,解说枯燥,展示者的表演也不如野蛮人的精彩。于是我换了一个风格,显得“不太正经”,有一些戏谑的成分,比如我引用了World of Warcraft中的地域和Boss。

  但是第二部分有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团队合作的介绍。我怎么来写这部分呢,这其实是很关键的一块儿。我当时决定继续戏谑的风格,把它写成一个wow raid战报,于是无情地引入了tank、healer等元素。

  无奈这是案犯们所不喜欢的,我知道大家不希望D3会“堕落”为wow,我也不希望。但是我当时觉得这样描写很容易让人明白,而且会蛮生动(尤其对于有wow经验的人),我就是这么选择的。另外我还要通过这些元素的借鉴告诉大家这样一个信息:D3上借鉴了很多wow的元素和风格,并非是我非要这么写,他本来就是那样的。当然,也有朋友看出我的用意了。:)

  因此我很理解大家的心情:如果案犯们因此感到不爽,那其实也不是对我这么写不爽,而是他们表达了自己对D3的期待。

  Google Analytics告诉我预告片的分析已经成为本Blog目前访问量最大的文章了,我很高兴原创内容能够得到欢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