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公车相声

单口相声

  坐在我后面的是一位上初中的男生,他旁边的是他的女同学。男生是个小胖子,个头并没有他的同学高。大嗓门加上囔鼻子的共鸣,使他的声音非常具有穿透力。我之所以注意到他的声音,是因为他一直在和同学聊天。

报销

  “报销,报销了!……”他一直在兴奋地重复他报销了一笔费用的事情,“一千块,报销九百,嘿嘿,就一百!”原来是保险公司报销了他骨折产生的医药费。十句里面除了有七句是在说“报销九百”,还有三句表达的是当初如何不情愿买保险,结果“不到半年,不到半年啊!”就变成九百块了。兴奋够了,开始给乘客们讲他是如何骨折的。哦,好象他本来只是想给他的女同学讲。

体质

  “医生说我非常危险。”他很为此感到骄傲,“他说我的骨头很容易就会骨折”。我赞同医生的观点,他对保险公司来说确实是一个危险人物!也许这也能解释他为什么长不高?虽然在发育上没有优势,但是他同大多数小男孩儿一样,很喜欢打架。只不过聊到打架的时候,他会捎带无奈的说:“哎,我这体质。”

打架

  也许保险公司经理的孩子是他的同学,因为我听到:“就我这体质,上次还把某某某给打哭了。”经理的孩子真是心疼家长,他一定不敢还手攻击危险人物。哈哈,也许根本不是这样。

外号

  老罗说:“小孩子打架比的是什么?比发育!”由于总有孩子发育慢,他们在打架中总是占劣势,不幸的是,他们不仅输掉打架也输掉了对手的尊敬。小胖子告诉我们,经常被打的家伙被起了外号。鉴于这些外号的龌龊程度,我就不在这里复述了,我只喜欢表示亲昵的外号。当然,身体发育慢的孩子,不一定脑子发育也慢,他们知道以牙还牙,给他们的对手也起了类似的外号。我猜这些孩子的世界中没有互相尊重了。

对口相声

  不仅仅是孩子的世界,大人的世界也一样。就好象更换频道似的,小胖子刚刚停止广播,那边两位成年女性又开始了。我猜他们并不认识,一位三十来岁,另一位比她大个十岁吧。四十多要从三十多的旁边过去好下车,结果不知道咋的就发生了摩擦。每次在公共汽车上看到这种事情,战斗双方互相侮辱的程度总能让我在这方面的阅历不断刷新,直接挑战我的忍耐力。比如在战斗刚开始,三十多就知己知彼般地祭出了法宝:“你更年期!”我估计四十多的怒气一下就满槽了。

  好在我知道其中一位必然在下一站下车,否则我一定忍不住的。除非她们能听从我劝告停火,否则唯一能限制我使用暴力平息这场战斗的恐怕就是这拥挤的车厢了。我知道有人反对我的想法,当四十多下车的时候,我听到一个成年男性的声音:“诶,别下车啊,接着来啊。这大清早,这相声说的!”

  三十多一直背对着我,我只能看到她背着一个粉色小书包,这是她上小学的女儿的。小女孩儿就站在她身边,比我更靠近战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