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在黑暗中战斗

- "A thousand nations of the Persian empire descend upon you. Our arrows will blot out the sun."
- "Then we will fight in the shade."


—— 300
  今天下午,满天的雨滴遮住了太阳的光辉,我只好在黑暗中狂奔了。

  下班的时候我决定不带伞了,尽管我常备一把伞在单位。我甚至得意于上车之前与并没有下大。我仍然庆幸这一路上只是阴云密布而没见怎么下雨。
“地震了……”
“不,统率,是敌人的战斗编队。”
  当我快到家的时候,情况已经不妙了。天黑得可怕,隆隆的雷声赛过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公车把我带向了暴雨的中心。我开始后悔如果多跑200m就可能赶上前一趟车,可能不会遭遇下雨。我之前庆幸或者得意的事情现在全部烟消云散。
“抱歉,我的朋友。不是每个斯巴达人生来就是战士。”
  到站的时候,雨下得最凶猛。我认出来这是暴雨的前锋,最凶猛,最无情,暴露在其中的人必将浑身湿透。车门开了,冲了下去的都是勇敢的人,我前面的两位妇女畏缩着不敢下车。要知道,这远远不是空降。
“每个士兵用盾来保护他的左侧,由大腿到脖颈。”
  我当然没有盾,我只有一个手提公文包。他没有那么大,即使我蹲在地上采用防御姿态,它也不能保护我多少。所以我只好用它来挡住落在脸上的雨滴,至少让我在疾跑中看清眼前的道路。至少我能用速度来保护我的背后。到家之后一看,由大腿到脖颈,我的,正面的,都湿透了;就像黑暗与光明的分界线般清晰,背面的大部分还是干的。
“你笑什么呀?”
“就像你说的。”
“什么?”
“在黑暗中战斗!”
“哈哈哈哈哈哈……”
  凉好衣服,站在阳台上,看着窗外黑色的天空,看着风雨交加,我忍不住大笑!
“今天,斯巴达勇士不会牺牲!”

Technorati 标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