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北国风光,千里尘封,万里沙暴

我也学着粉饰一下太平吧,但愿这只是选修课,请帮我打分……
  早上打开窗帘一看,下雪了!黄色的……我十分地震惊!
  在我记忆中,还没见过这么大的雪呢。窗外所有的景物都被大雪覆盖了,房屋、道路、车辆……感觉自己好像生活在文物堆里。
  走出门之后我感到空气中弥漫着小雪花,我不敢把他们吸入口腔甚至肺中,于是尽量用鼻子呼吸。有些行人甚至带起了口罩,多少层的?我可以清楚地看到我走过后留在雪地上的脚印,我还可以分辨出哪些是晨练的小狗留下的。汽车上落着厚厚一层雪,早起的司机们都在扫落车身上的积雪,以免影响正常驾驶。营业早的商铺们也在各扫门前雪。清洁工们显得很无奈,他们今天的工作量,甚至将来几天的,无疑相当的大。
  道路和便道上常被经过的部分的积雪已经被车辆和行人带走了,在中间留下一条条清晰的痕迹,而雪又飞舞在了空中。已经上路的汽车大都把自己打扫干净了,不过有一辆车仅仅用雨刷扫了一下前挡风,结果雪积累在了窗户两侧像两条山脉。复兴路上出现了扫雪车,他们除了扫雪外还喷洒了一些融雪剂,雪水流到了路边,有些泥泞。
  露天的早点铺的生意似乎没有受到影响,大概人们觉得在雪中烹饪出来的油条和豆浆可以集天地之精华,大概人们觉得在雪中吃馄饨和包子是一件很有诗情画意的事情。
  现在天还是阴沉的,我也不知道雪是否还在下,看不出来。我趁机想象了一下关于恐龙灭绝的某种假说——大雪冻死的说,但愿咱们的气候不会变的如此的恶劣。我想起了上周看到的一则新闻,12日晚8时10分,晚点了30多小时的T70次列车缓缓驶进北京西站,411名和强暴风雪搏斗了近24小时的乘客平安到达北京,一溜车窗被大风夹杂的冰块击碎。
  北京什么时候会变成冰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