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又见黎叔!

如果你不知道本篇日志所云,请参考这篇Blog
  今天在火车站通道又看到黎叔了。天气暖和了,老人家的长大衣和围巾自然可以收起来了。黎叔今天只穿了一身西装,衬衫领带也是很搭配的。皮包还在,发型也一如既往得整齐。不过身边几个副手都不见了,也许是她们今天迟到了,我来的也有点早。作为老同志,能身先士卒,也是很可敬的。
  看来黎叔果然是老油条了,能潜伏这么久而不行动。当然,各地转战是更有可能的。
  我不知道心里是喜还是悲啊。喜的是这几个人还在我的监控之中,我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观察她们,这样当我准备好抓他们的时候,一定能让他们坐实。悲的是,难道只有我注意到他们了么?为什么这么久了他们还能活动?警方的效率比我还要低?我感觉自己有点先悲而后喜,失望之后也就没什么可悲的了,反而大喜!
  我就当这是在漫长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锻炼了,如果要赢得聪明的敌人,只有更聪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