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4

两个梦

12日晚的
  我想可能是由于晚饭的时候看到Discovery中关于地外文明的那个节目促使我做了这样的梦。节目中假想的这种地外生物像蜜蜂一样群体生活合作,能飞,强壮、敏捷、智慧,集体猎杀大型动物

  梦到自己会飞了,这是我最多的梦想之一,这次我变成了蝙蝠。会飞之后让我最高兴的是,这下上班可就方便多了,飞呀飞呀的就到了。同时会飞的还有几位同学。
  但是飞出去不久,就有点飞不动了(看来是平时缺乏锻炼了)。而且,我们看到了一些“异象”,记得当时有好几个,但是我没有完全记住。其中一个印象最深的是,在空中飞着一棵大树,你能看到他从树根到树冠的完整的结构。自然地飘在空中,仿佛它天生就在哪里生长似的;却又让人感到压抑,有一种不祥的感觉。我们飞过去看到,树上面坐着一个小女孩。我们决定把大树拉下来好拯救女孩。我们做到了,但是我却再也飞不起来了。大树落在地上化为一摊树叶,女孩说了几句奇怪的话就消失了,我则卡在了两个屋檐中间动弹不得,等待救援。
  本来以为世界因此恢复了正常,但是没想到的是,当我漫步在铁炉堡的时候,发现了一些身材高大的生物。他们比一般人高出半米左右,外表像人,可是又不是“人型生物”。好在他们没有明显的敌意。与他们对话得知,他们来自地球内部,是地下某神明的仆从及使者。由于(地球表面的)地球人中有一些获得了本属于他们的神明的力量,所以他们来到地表,找到并收回这些力量。不幸的是,我的飞翔的能力正是要被收回的。而且如果我不配合收回工作,可能会给全人类带来灾难。对全人类的责任心以及对地下世界的好奇心让我决定和这位使者走一遭。
  通往地下的通道并不确定,随着时间的变化,可能是某个地下室的入口、烟囱、井盖……(Matrix?机器猫?)而我们这次要用到的通道,在一户民工租住的简陋出租房内。待民工出工之后,使者带着我潜入了乱糟糟的出租房,可是却死活打不开通道。这是几位民工又忽然回来了,我们没处躲没处藏……
(我不记得后来的情节了……)

13日晚的
  最近的两次梦都梦到了同学,上一次的还记不得是哪些人了,这一次出现了两位同学,惊雷和韩旭;并且提起了一位同学,嘉明。

  我和惊雷报名参加一个高校举办的铁人三项比赛。签到那天我们去的很早,没有排队,还有机会在校内的体育场进行了练习。
  午饭过后我骑着车在学校附近转悠,到了一个类似以前金顶街平房区的地方。我忽然看到在一家房顶上趴着几只老虎和狮子!我马上警告附近的居民,可是他们却都跑过来观看,人越来越多。其中有一人还非常的大胆,爬上去抚摸老虎的后背。这只老虎忽然回过头来,对这个人就是一口。我承认我当时太害怕,都没看清楚那个人被咬成什么样子了(其实我觉得,由于我从来没有见过类似的创口,所以不可能梦到自己看到猛兽咬过的样子。所以这个梦的剧本只好安排我当时由于紧张什么都没看到)。此时围观的人群也变得害怕,所有的人通过胡同散去。倒是挺有秩序地,像流水一样呼拉就没人了,倒是留下了几个胆大的,但是没有出现人踩人之类的险情。我骑着车呢,所以不怕老虎追上我,于是悠哉游哉的离开了现场。
  回到学校,看到等待签到的队伍排得很长,沿着围墙绕了学校半圈。我坐在墙头上和一位排队的人闲聊,聊了很多,却不记得了……

  以下似乎是另外一个不相干的段落了。

  我决定回到小学校里面看看。我走进了校园,正在上课。我看到了一位小学老师,他当然没有认出我来,自己走进了教室。我则来到了当初坐了几年的那间教室,想和现在的学生们一起上一堂课。
  我忽然发现韩旭同学也在座,就做到了他的旁边。(我们俩不是一个小学的啊,难道这是个奥林匹克数学班?)在我们旁边还有一个空座,大家都留出来没人坐。据说这个座位是嘉明同学曾经坐过的,由于本校后来再没有出过比嘉明还要聪明的学生了,所以这个座位空出来以示纪念。 (嘉明确实聪明过人,不过还在世就被人膜拜倒是有点不太对劲。而且嘉明和我也不是一个小学啊,看来这里确实是奥数班了……)
  开始上课了,我认真听讲。
(于是梦就结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