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Facebook入门

  今天开始了我的Facebook之旅。我都为我的“进步”而感到惊讶。在和其他几位朋友聊天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他们认为Facebook并不是很容易玩转的,还不算更多的人都不知道Facebook。当然了,我决没有达到玩转的阶段,不过至少开始了。其实这个也要慢慢来,同时把全世界的门都放到我眼前,我也会晕菜的。有很多朋友问我Facebook是做什么的,这个问题很难回答。这问题就好像一个婴儿刚出生就问我生出来是做什么的,这恐怕还要看你自己的想法了。Facebook是一个非常大的环境,相当多的东西等着我去慢慢探索。这个环境就是所谓的SNS——Social Network System,社交网络系统。

  我来介绍下目前位置我在Facebook都作了些什么事情吧,罗列如下。不过要注意,我可不是一瞬间搞定的这些东西,而是一点一点边学边做。

  我向一位初中同学了解Facebook,于是他给我发了一个Facebook邀请函,我通过这个邀请函,开始了Facebook之旅。

  首先当然是注册。据说注册的名字最好是原名,以便朋友找到你。不过对于中文名字,Facebook恐怕会感到困惑。

  很自然的,给我发邀请函的这位同学成为了我的第一位Facebook上的朋友。我在登陆之后还找到了其他同学加为朋友。说到这里可能你会想到校友录,这当然不是这么简单。其实我也可以搜索我的同事们,可是我相信我是单位第一个用Facebook的。

  注册的时候,我就加入了我的第一个Network——China。这里要说的是,Facebook对US、UK、Canada之外的用户的支持很是差点事儿。如果我住在US,可以把我的地点Network细化到一个城市;可是因为我来自China,我都找不到Beijing这个Network。

  下一步,我补充了我的诸多相关信息。我相信这么做可以让我找到更多的朋友。

  我觉得很有意思的是,动态信息这里。本来可以写is at work之类,但是我写了一个is watching you,哈哈。

  我刚到这里,朋友就在我的Wall上留言了。这个Wall就是指可以贴留言条的墙。于是我们开始Wall来Wall去。

  根据兴趣爱好,我找到了The Art of War这个Group,这就好像是一个兴趣小组。我还加入了其他Group,比如Beijing Olympics 2008,还有一个关于我的家族姓氏的Group,等等……

  我邀请了其他朋友来一起体验Facebook,我们发现一个很有趣的功能:Poke。这是“戳”、“捅”,就是打招呼呗。于是我们Poke来Poke去。

  然后我发现了application这回事儿,好像是插件。我自己添加的第一个application是FriendFeed插件,你看,我又提到了FriendFeed,强大吧。

  后来,我添加了一些照片。这里要说一个非常棒的功能——“In this picture:”,这涉及到tag。如果你看到了一个多人照片,你可以发现照片下面写着其中都有谁谁谁,然后他甚至还用小象框告诉你哪个名字是哪个头。在发布照片时,可以通过tag这张多人照片来作出上面的效果。据说你的朋友也可以通过tag你的照片来标记自己。可惜我tag的同事们都不在Facebook,于是我向其中一些发送了信息,期待加入。

  OK,目前就这么多。借用同学的一句wall post总结:there are a lot more yet to be discovered =D

参考:
[1] 我的Facebook
[2] Facebook启示录译言
[3] 海内网,简直是Facebook的中文翻版,可是有些细节没有做到

Technorati 标签: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