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ReadBurner

  受益于自己广泛的爱好;-P,这几天我注意到了FriendFeed;又由FriendFeed这里,了解到了其他Web 2.0的站点。这些网站共同作用形成了一个社会化聚合的场面,仿佛把我带入了一个新的世界,这里的交流方式已经完全不同……
  其实我已经很落后了,现在才开始关注这些东东,不过好在我还有很大的兴趣去了解。我计划今后能把我了解到的新东西记述下来,至少也算个学习过程,更希望能和更多的人分享。
  本文最后有一些介绍Web 2.0的文章,可以先大略的看看。
  我先介绍ReadBurner——what's shared on Google Reader

  首先注意这不是FeedBurner。ReadBurner就是一个“共同关注”,确切的说是“共同共享”。他针对Google Reader Shared Items,就是“您的共享项目”。如果你用Google Reader聚合你关注的RSS Feeds,然后在把其中不错的东西共享出来,那么你一定知道共享项目的事情。ReadBurner根据大家提供给出来的各自的Shared Items的地址,分析其中哪些项目被更多的人共享了,之后列出一些排行榜,名列前茅的应该都是很棒的文章咯。

  如何成为Burner:
  ——用Google Reader订阅你的RSS Feeds;
  ——共享你喜欢的项目;
  ——在"您的共享项目"中找到网页的地址,或者RSS Feed的地址,比如我的共享页面就是:http://www.google.com/reader/shared/10980550076962262109
  ——把上述地址之一Burn掉,在ReadBurner主页右上角有个Burn your Linkblog的链接。

  如何使用ReadBurner:
  ——访问主页的时候你就可以看到一个排行榜了,叫做Upcoming,近期的;
  ——触类旁通的你一定会发现还有其他的榜单,比如Popular this Week,本周流行的;
  ——你还会注意到其他过滤项目,都很简单,自己摸索吧,Enjoy it。

  我们会有共同的Share么?拭目以待吧。

  当然了,既然要用ReadBurner,就要用Google Reader。不过有人可能直接跳过Google Reader这个入门级的工具在使用FriendFeed了,那也不错。我之前很简单的介绍过Google Reader,如果需要了解更多的话请告诉我。无论如何,近期我准备好好推荐一下FriendFeed了。我一直惦记着《幽谷文摘》的建设,看来现在他可以以另外一种形式重生了。

  我刚开始用ReadBurner就找到了这篇文章:10 Ways to Get More Out of Friendfeed。如果你有兴趣和我一起了解FriendFeed,将来别忘了翻回来看看。

参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