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试用消防斧


我的工作单位的院子里有消防用的斧子,我刚才装备上试用了一会儿,目标是从木质包装箱上拆下来的一块大约半平米的木板子。



就这个消防斧的质量来说,绝对算个灰色装备,质量非常差。我估计挥舞一百次之内,斧头就会从手柄脱落,我练习的时候经常要停下来修理。

这个斧头的结构也很蹩脚,手柄很长,斧头很轻,用的时候挺难控制发力的。

斧头半开刃,劈在木板的楞上能嵌进去3厘米,但是很难造成更深的伤害了。如果打在面上,也就是留下一个道印。如果碰巧用斧头尖击中板面,倒是能在背面留下一道印。不知道是不是这种多层板很结实。

想到那些劈材的人,好厉害。我猜他们的斧子应该很好用吧,不像这个这么轻。我觉得如果发生火灾,需要强拆一些障碍物,这破消防斧根本没用。

我练了一会儿觉得胳膊非常累,板子基本上还能用于包装箱。

我感觉败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