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乐子

乐子壹

  奥运会开始后,写字楼门口增设了保安,检查出入人员证件。中午出来的时候看到门口围了一圈儿人。中间坐地上一男的,指着对面儿站立的一保安说:“就是他打的!”,旁边站一同伙说:“保安先动的手”;这边一经理说:“有录像咱可以看看。”……

  我觉得这都不算事儿!走我得路,让他们吵吵去吧。我就觉得坐地上这哥们根本算不上爷们儿,真要被打得站不起来了,还好意说谁先动的手?坐地上吵吵这根本就是女选手的惯用战术!

  我觉得,要是位绅士,老老实实配合人家工作,尊重对方也是尊重自己。脑子快点儿的,凭口舌之力说服人家放行也是个本事。要真是爷们,您就杀条血路进去,我还真不信能有人不服还敢拿监控录像压人。大不了冲到楼顶再跳下来呗,说不定奥委会都会对此表示遗憾呢。

乐子贰

  昨天下午单位后院发现三只被遗弃的小猫,还没睁眼的样子,据说猫妈妈都没给舔过……可见猫不聊生,小猫都养不起了。

  单位没人会照顾这么小的,觉得他们是死定了,可是又不忍心直接扼杀。于是小家伙们挤在复印纸箱子里,舔了几口儿童牛奶就一直地叫。

  我就问,这要找到人乐意收养你们给不?答曰,当然给了。闲着也是闲着就别耽误时间了,上了网,找哥们儿商量去哪儿问问道儿。下午三点,我在土猫论坛发了一个求领养的帖子,五点不到新妈咪就把它们接走了。

  小猫们还算幸运了……

乐子叁

  坐公车回家。一位坐了10站地的哥们儿要下车的时候忽然大喊:“别开门,我要报警。”车内哗然。

  我很幸运地近距离观察这位失主:苗条,小眼镜,穿的规矩,衬衫,长裤,颜色搭配还可以,皮鞋倍儿亮,耳朵里塞着耳机,导线连着衬衫口袋里面一部Nokia N系列黑色手机,提一大公文包,好多隔层那种。

  表情就不是那么好看了。也是,赶上这事儿……那到底是什么事儿呢——
  “我卡被偷了!这年头怎么偷什么的都有?”
  “怎么还占线,这什么110啊!”
  “我上车的时候还有呢,就放兜里了,现在就没了!就放兜里了!”
  “都找了,那儿没有,哪儿都没有!”
  “喂?喂?我在663上呢,焦家坟站。我公交卡丢了,对,今天刚充的60块钱,叫人给偷了!好,就在663车站。”
  “已经报警了!别开门!”

  失主开始重新检查公文包,几十秒后——“啊,找到了,对不起啊,对不起……”

  车内哗然达到高潮——
  “耽误别人多少事儿!”
  “早就让你好好找找包里……”
  “至于么,就为60块钱!”
  “你倒是给110再打个电话啊,别让他们出警了。”
  “没人性!不是男人,我看他那样儿就不像!”

乐子肆

  刚才说最后一句的女选手就坐在我跟前儿,40多,穿戴还算讲究。上车的时候就开始舔一根儿蒙牛的冰棍儿,吃完了把包装纸从车座和车厢的夹缝儿就顺下去了。我一看,这碴儿够混啊,敢乱扔垃圾,看我怎么治你!

  随着公车的行进,这包装纸已经被气流带着周游了一小块儿车内空间,不过它还在我的视野之内,一切都在我的控制之下。就连公交卡迷失案也没能影响什么,不过“没人性”这句话倒是大大增强了我的乐趣。

  天赐良机的是,她跟我同一站下车。她不着急起身,这到给我时间占据有利地形。结果她就一直在我后面了,该下车的人都下去了,才轮到我刷卡,然后是她刷卡。

  走到门口的时候,我突然停住,迅速转身,盯着她问:“等等,你是不是落下什么东西了?”

  这具吃惊的发福的身体显然在用力克服自己的惯性,以免撞上前面的障碍物。听到我的提问,就回答了一个“啊?”好像有所意识到:刚才的迷失案又以某种形式重现在了自己身上。

  乘务员,乘客们,本来都等着后门一关好开车走人,现在他们和“没人性”女一样表情困惑。看来我要善意地提醒她一下了,指着那个包装纸:“戴上你的东西一块儿走吧!”

  顺着我的手指她马上找到了属于她的东西,转身,冲过去,弯腰捡起,冲回车门,下车的同时伸展身体,除了寻找垃圾箱的头。

1 comment:

tribute said...

你这空间里怎没有其他好友的连接?做一个把这个很重要啊 我可以通过你这里看看wt wx的blog,还有你这个背景音乐让人有种CCTV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