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第一次在NAXX作OffTank的总结

昨天有幸tank了一次zz2的膜拜者,首先感谢各位队友的信任!

装备选择:

考虑到膜拜者物理攻击比较厉害,而且膜拜者不会受到攻击,我选择了纯物理防御装备。我相信短期内(至少oom前)这样的装备不会让healer ot。

开怪:

这一次我没敢用复仇者之盾开,担心其他tank对这个技能效果了解不充分,几个tank动作不协调的话,可能造成我被3个目标秒杀。于是直接用正义防护+正义审判拉住。

我想如果事先有充分的沟通的话,用复仇者之盾开怪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我需要做的就是其他pal pull的时候在最远距离吟唱一个复仇者之盾(1s),这个技能会对我的目标和两个相邻的目标造成比较大的仇恨。战士们跑在相对我靠前一些的位置,各自嘲讽走自己的,留下一个就是我的。这样可以保证不会出现3个打我一个的情况,同时起手的仇恨又是不低的。

甚至都不用其他pal无敌pull,tankadin直接用复仇者之盾开吧。不需要pal作off tank的时候尤其可以这样做,大不了挨几下打然后无敌。其他诸多需要pal开的怪皆可如此。

保证这样的高起手仇恨是否有必要呢?如果复仇者之盾波及到了boss或者追随者,这效果是很棒的。由于boss和小弟的交叉站位,复仇者之盾不管怎么弹,都不会完全打在膜拜者们的身上。嘲讽复制仇恨之后healer、dpser都可以尽情发挥了。

抗怪:

我现在的纯物理防御装备都是安其拉收集的散件,而且还有个别不全,武器盾牌都是bwl的。这种情况下膜拜打我还是挺疼的。

第一次好像是开怪之后就崩溃了,所以我受到的治疗很有限。药水和LOH的都用了,濒死前感觉完全是在靠热情防御者这个天赋活着。最后毒箭+火雨接踵而至,我就死了。如果我早点察觉会wipe的话,就不会用掉Loh的了,毕竟cd很长。实际上LOH不到了万不得已千万不能用,魔法骤减,持续拉仇恨的能力就下降了。

第二次很顺利,治疗很足。这里要感谢赫米特优先处理我的膜拜,这样做肯定减少了一些healer的压力,非常明智的选择。不晓得我的站位是否合适?

tank任务完成之后,下来继续作healer的工作。显然,这样的装备治疗能力非常差。好在战斗很快结束了。

还有:

我还要感谢EC、铁幕的关照和指导。
感谢几位战士给我roll悔恨的机会!B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