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幽谷梦中人

  她细腻、沉静、具有高度的观察力,她注重自我,渴望那些源于心灵最本质的表达。
  她不喜欢抛头露面,倾向于躲避热闹的社交场面,他们更愿意待在家中,沉浸在一本书、一杯茶、一张唱片的静谧世界之中。
  如果她外出,书店、图书馆、美术展、剧场是她经常出没的地方,人文古迹的暮鼓晨钟也会令她留连驻足。
  她可能在一个书吧中读着一本小说,时而感叹,时而沉思,她握着一杯红茶间或抬起头来,向着窗外凝思良久……
  她们关注心灵,她们不一定是宗教信徒,但宗教对于灵魂的成长与完善令她们神往,所以在教堂、庙宇等宗教场所或有关的宗教活动中也会发现她。
  她是一个强于书面表达的人,在生活中却不擅言谈。而我会从倾听开始,逐渐进入彼此的交谈。这对话一旦展开,她绝不会令彼此感到乏味。
  相比鲜花或红酒,我更愿意送她一本书,或者请她送我一本书。此时,书已为下次的见面做好了铺垫。
  她常常是孤独的,她内心渴望有人能为之消解。因此我会与她静静地看完一部电影,然后在黄昏的林荫道上一起慢慢回味。
  我知道她不需要惊喜,甚至拒绝刺激,但她有着细腻的浪漫情怀,与她商量生活的细节,她充溢的才情会令生活融化。

No comments: